日期:[2022年05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昔阳法院

涉农维权出实招根治欠薪暖人心

  本报讯 (通讯员 杜仔建) 5月12日昔阳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建武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最高法院印发的《最高人民法院2022年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工作要点》,要点坚持“三优先”原则,对涉拖欠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实行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旨在充分发挥司法执行职能作用,强化农民工权益保障,提升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质效,及时兑现农民工胜诉权益,进一步巩固根治欠薪成果。
  李建武要求,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全体执行干警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措施上得力,今后要加强法治宣传,增强用工和维权意识;要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大执行惩戒力度;要推进多部门协调联动,多元化解涉农民工纠纷;要强化检查考核,落实监督管理责任。今后要把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作为常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快速执行机制、主动执行机制、优先执行机制,大胆创新,多渠道、多形式解决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问题,依法高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