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7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6]
晋城中院

举办论坛提升司法公正感受度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赵开开 杨胜) 5月12日,晋城中院一场主题为“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法官论坛正在开展。
  今年年初,晋城法院院长会上“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这一活动提出以后,如何在工作实践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感受度成为了晋城法院干警的“必答题”。在深入学习、广泛讨论的基础上,为进一步着力解决制约法院高质量发展的观念障碍,为开展好“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汇集群体智慧,特举办此次论坛。
  晋城两级法院共推选出15名干警参加此次论坛,他们既有来自审判执行一线的业务骨干,也有政务综合部门的优秀代表。15名干警分别围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这一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说理解、谈体会,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沟通中凝聚共识。发言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者深受感染,也积极主动加入到讨论行列。
  第二轮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加强裁判文书说理”“如何提高当庭宣判率”“如何兼顾司法工作的专业性与群众路线的通俗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三个小时面对面、接地气、很“解渴”的互动交流,让干警们对“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
  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逐一点评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并总结讲话。他指出,讨论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其实是在讨论法院干警应当站在什么样的立场对待工作和事业的问题。司法公正感受度的提升也不是某个人的个体行为,而应是全体晋城法院人融合起来的集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