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10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2]

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4月29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全省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2022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清理久押不决、长期未结刑事案件,反对拐卖人口、打击电信诈骗、打击整治枪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禁毒工作。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好刑事审判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立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高度,依托审判职能,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蹄疾步稳、主动作为,按要求、按步骤开展好专项行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今年全省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全力以赴做好久押不决、长期未结刑事案件的清理工作,打好持久战,坚决杜绝边清理边反弹,确保上半年实现应清尽清。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对当前时期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法严惩拐卖人口、电信网络诈骗、涉枪涉爆、跨境赌博、毒品等五类犯罪,确保我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院、基层院分管院领导、刑事法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