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区总工会

便民服务进乡村 惠民实事暖人心

  本报讯日前,离石区总工会在信义镇砖窑沟村便民服务大厅为村内30多位老人提供便民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现在村子的变化可大了。”今年74岁的薛换英高兴地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有了理发室,她每个月去理一次头发。村民们纷纷表示:“多亏了驻村帮扶工作组和村干部,给我们在家门口建了洗衣房、洗澡室、理发室,还请了理发师来给我们免费理发,我们都很感动,这心里都是热乎乎的。”
  群众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就是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时刻牵挂的大事。驻村干部刘飞跃表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同时也作为一名工会人,能将工会的温暖送到村民手中,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是我在这里的使命。”“洗衣、洗澡、理发室”的建成使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信义镇砖窑沟村的具体落实。下一步,离石区总工会驻村帮扶工作组将继续把最贴近村民利益的事作为工作的重点,始终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张晋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