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5月09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15]

离石:大棚蔬菜绿意浓 村民致富好途径

  本报讯近日,在离石区吴城镇兔坪村,九十二个蔬菜大棚内一片春意盎然,有一部分蔬菜已经进入收获时节,大棚蔬菜已经成为村民致富的好途径。
  在吴城镇兔坪村,康月生在自己家的大棚里忙碌着。“三五天要浇一次水,浇水的时候,把杀菌剂、肥料一块冲施,省时省力。”康月生说,“浇水施肥不算难事,但是大棚温湿度的调控绝对是一项技术活。棚内温度超过36℃的时候就得放风,温度太高西葫芦长速就慢了。”现在正是西葫芦生长的关键时期,他要做的就是保证苗子得到充足的营养。
  康月生告诉记者,他夏天种西红柿、豆角、西葫芦,冬天种菠菜、油菜、香菜、葱。目前,西葫芦基本能上市了,其余的还要两个多月才能上市。
  据了解,离石区吴城镇兔坪村的大棚建起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在政府的帮扶和农业科技的逐渐引进中,这里已经变成较为成熟的蔬菜基地。目前,该村共有蔬菜大棚92个,经过多年的种植,已经形成了西红柿、菠菜、油菜等多种蔬菜轮作的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土地的产出效益。下一步,该村将不断优化种植结构,搭建更加有效的蔬菜销售平台,提高大棚蔬菜的种植效益,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