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1月1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杏花岭区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本报讯 (通讯员 武伟强 李军)1月6日,杏花岭区法院举行诉前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太原中院、杏花岭区委、杏花岭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和该院领导分别为诉前调解中心、杏花岭区诉前调解委员会揭牌。
  杏花岭区诉前调解中心揭牌,标志着杏花岭区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诉前调解中心以杏花岭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依托,选派擅长民商事调解的速裁法官开展指导,集法院调解、行业调解、特邀调解、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等职能于一体,内设调解大厅、七个调解室、一个速裁法庭等功能区。诉前调解中心的运行将进一步整合诉前调解资源,发展和完善杏花岭区法院“1543”矛盾多元解纷机制,为诉讼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选择路径。
  杏花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效熙表示,杏花岭区法院将在区委、区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下,以设立诉前调解中心、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契机,将多元解纷机制主动融入杏花岭区基层治理大格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诉前调解中心建设成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诉前解纷的“快速路”、多元共治的“大舞台”,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前端化解,源头治理,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矛盾多元解纷服务,为建设“现代宜居杏花岭”,打造“锦绣太原新府城”,全方位推动杏花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