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1月1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太铁中院党组书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刘正

  本报讯 近日,受省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委托,太铁中院党组书记丁国华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征求其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丁国华向刘正介绍了过去一年山西法院服务保障全方推动位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各项工作,重点介绍了太铁两级法院坚持政治建设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设立山西综改示范区法院,为服务保障法治山西、平安铁路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并表示,监督是最大的保护,也是最有力的支持,真诚感谢刘正对法院的监督、关心和支持,希望加大监督力度,继续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共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正表示,去年以来,山西法院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能,审判质效明显提升,扫黑除恶、多元解纷、法治宣传、融媒体建设、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走进全国“一流方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司法保障。太铁两级法院通过设立山西综改示范区法院服务保障综改区建设、审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办理重大疑难执行案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
  座谈中,双方聚焦“为综改示范区建设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坚强保障”,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
  太铁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永革等参加。 据太铁中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