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1月1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8]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向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致敬

  本报讯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特殊警种之一,他们不穿法袍穿警服,不戴法徽戴警衔;他们默默维持着审判执行的秩序,保障着司法的权威;他们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协助维护接待群众来访场所的秩序和安全。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
  “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全体干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剑锋出席宣誓仪式,并代表省高院党组和冯军书记向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进行节日慰问,并对司法警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剑锋指出,最高法院和省高院党组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高度重视,最高法院及时修订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誓词》,这是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政治建设和锻造忠诚警魂的重要载体,省高院拿出专项资金,为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制作了警礼服,这是落实从优待警、以情暖警的实际举措。
  方剑锋强调,作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誓词》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训词精神和誓词要求作为政治轮训和实战训练的重要内容,做到入脑入心、融入血脉,推动警务工作创新发展。要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确保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本报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