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01月11日] -- 智慧生活报 -- 版次:[A7]

迎泽区法院:普法宣传进社区 结对共建促提升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小卉) 近日,迎泽区法院民事第一审判团队党支部书记郭卫斌一行前往太原市迎泽区绿地东山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进行普法宣传。
  郭卫斌围绕社区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解读了物业服务合同及常见的物业管理纠纷,同时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以深入浅出地讲解强化群众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依法解决社区居民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社区居民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很好,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又提高了维权意识。通过案例介绍,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法治宣传教育有利于营造社区法治氛围,能够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创建。下一步,迎泽区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结对共建”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以共建促自建,以自建促发展,切实提升结对共建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