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迎泽区委老干部局

开展“观影学史促力行”活动

  晨报讯(记者 乔静涛)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老干部、老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近日,迎泽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联合文庙街道建设北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影学史促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迎泽区老干部正能量宣讲团成员,建设北路社区老党员,区服务公司、区饮食公司老干部党支部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汲取信仰力量。“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下一代就不用打了”……一幕幕惨烈的战争场景,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老同志们动容落泪。长达176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被志愿军战士们不畏强敌、无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被他们为祖国、为人民甘愿牺牲一切的精神感动。
  观影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不能忘却这些为和平牺牲的最可爱的人。作为老党员,要发挥余热做好红色宣讲,发扬优良作风,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