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忻州老干部工作部门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忻州市委老干部局于11月2日召开的“学习党代会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会议刚刚结束,忻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二级巡视员王志荣便将“山西老干部”“忻州组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分别刊发的《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专题研究服务太忻经济区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等重要文章转发到“老领导之友”微信群,供市级老同志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用。这是忻州老干部工作者开启“全员学习行动”的一个缩影。
  回顾精彩振奋人心,自信前行豪情满怀。连日来,忻州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广播电视、党报党刊、“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山西老干部”等平台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老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种载体,采取微信群晨读、读书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省委书记林武的报告,把离退休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快乐老干部,汇集正能量,为助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奉献余热。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红光紧密联系忻州城市发展变化的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说:“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忻州市委‘一张蓝图绘到底’,把一个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之美展现在世人面前。忻州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变得老忻州人都不认识了,有人回家还得靠导航。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非常令人振奋。学习过党代会精神,回头再看忻州山水的时候,格外亲切自信。我们忻州人可真有福气!”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石建华,坚持十七载倾力创办原平爱心助学站和中国助学网,呕心沥血深耕“汇聚爱心、助学育人”事业的沃土,受益学生达5.4万余人次。他说:“省党代会召开前夕,我们奔赴中国助学网保定工作站实地走访、交流、座谈,为保定工作站颁发了‘爱心鼎’、签发了新的授权书。回来后,我们收听收看了党代会精神相关内容,学习了忻州专题研究服务太忻经济区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的报道,大家信心更足了,决心在引才方面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忻州市委老干部局市直科科长张勇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当看到党代会报告中‘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表述时,使我倍感亲切又深受鼓舞。联系近期手头上刚刚完成的离退休干部数据服务管理平台录入工作,按照局领导提出的积极探索发挥平台作用的新路径要求,市直科已经拟定出‘十条建议’,经局务会批准后,将在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动态跟踪人员变动、精准预算工作经费、强化‘一人一策’服务等方面迅速掀起信息化建设成果及时转化的热潮。” (忻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