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阳泉市委老干部局

荣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优秀奖

  近日,阳泉市委老干部局荣获《中国老年报》颁发的“全国涉老部门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优秀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泉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各级老干部系统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模式,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实践,全方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
  搭建宣传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充分运用市委老干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老干之家》内刊等自有宣传渠道,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广泛开展教育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积极借助省市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搭建对外宣传平台,向《中国老年报》《山西老年》等报刊,山西省委老干部局官网、阳泉党建网,“山西老干部”“领航阳泉”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稿件30余篇。搭建红色宣讲平台,用好老干部独特优势,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成立12支老干部宣讲队伍,开展红色宣讲“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系列活动,累计宣讲50余场次、受众近2000人次,用“家门口”的红色故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创新宣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结合学习教育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节日等,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百年奋斗路银龄心向党”线上知识竞赛、“点亮心路的明灯——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沉浸式”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建党百年主题书画展、红色主题收藏展、红色主题观影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打造出一场独具阳泉本土特色、凝聚离退休干部智慧力量的“红色”盛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深挖亮点典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梳理挖掘全市离退休干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树典型、立标杆,让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深”度。一方面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先进典型等“活教材”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身边的榜样”,暨阳泉市2021年“两优一先”表彰的老干部工作领域5名个人、4个集体先进事迹,整理编印《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征文作品选集》,举办“百年奋斗路银龄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表彰大会等,用身边可听、可看、可学的先进典型作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的榜样,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接地气。另一方面,以“转型出雏型银辉添新彩”主题活动为抓手,将“四项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推出一批离退休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深度报道,面向社会广泛传播,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推动阳泉市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阳泉老干部新的形象和风采。 (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