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离石区召开防汛救灾工作安排会

  晨报讯 10月14日,离石区召开防汛救灾工作安排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吕梁市部署要求,就全区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杨阳、刘文胜及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吕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一要成立工作机构,设置工作小组,各相关责任人要明确各自任务和责任,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二要进一步摸清受灾底数,根据灾情进行排查,在之前统计的基础上进行回头看,真正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情况实。三要建立工作台账,对受损的农田、房屋等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一户不落地完成全面排查工作。四要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房屋、道路、农作物、淤地坝、水库等重要部位的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防汛宣传,提高全民防汛意识。五要做好灾后防疫工作,相关单位要做好工作预案,积极开展灾后防疫、环境消杀和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六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范,防止发生洪涝灾害、安全事故。七要进一步做好贫困户受灾排查工作,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排查,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切实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防范因灾致贫返贫。 王伟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