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离石区委主要领导在田家会街道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晨报讯 10月20日,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来到田家会街道实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建斌,区政府副区长陈利平,区政协副主席牛秀珍,区委办、民政局、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度会上,张潞萍认真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详细询问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阐明政策、解疑释惑。陈龙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抓基层打基础的关键,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摸排,把调查摸底、分析研判、风险防控等工作做细做实做透,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无死角、无盲区,全面落实到位;要继续深入研判分析,持续深入地开展选情研判,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足,把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拉清单、建台账,做到问题分析透、形势估计准;要严明换届纪律,把纪律挺在前、规矩立在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潞萍充分肯定了田家会街道推进换届选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此次换届的时间节点,充分认识此次换届的重要政治意义,充分把握换届机遇为发展蓄能,让大批政治素质过硬、发展致富能力强、敢闯敢拼、想干事能干事、能推动乡村振兴的能人进入“两委”班子,带领基层党员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要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重点任务。逐村(社区)调研分析,逐一摸准吃透村情选情,逐一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换届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反应敏锐、抓早抓小,对换届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科学布局、有序推进。要坚持统筹协调、聚焦重点环节。对换届工作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在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基础上,把东城未来发展谋划与换届工作相结合,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王伟 张晋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