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1月0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离石区委主要领导在交口街道调研“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

  晨报讯 10月17日,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来到交口街道实地调研“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及区委办、民政局、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调度会上,街道负责同志汇报了“两委”换届的进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作了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
  陈龙就“统筹‘两委’换届和集体经济发展,举行社区干部荣退仪式、提升组织归属感,处理好换届的进度、质量、稳定关系,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严格班子成员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合理设置‘一约四会’等‘两委’岗位,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平稳推进”等提出要求。
  张潞萍对交口街道各项工作焕发的战斗力、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坚持标准、守住底线。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落实换届各项程序规定,不折不扣落实换届纪律要求,严守“红线、底线、高压线”,履行程序不走样、规定步骤不减少、执行标准不变通。细致周到、稳扎稳打。做好上下任、前后任干部进退留转的思想教育工作,切实把党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引导他们永葆奋斗本色、赓续红色血脉,为离石发展贡献余热、再立新功。着眼未来、通盘谋划。抓党建、促振兴,组建农业经济合作组织,集体经济捆绑抱团,试点种养加售一体化链条,用功能型党组织促进壮大集体经济,开拓有创新、能推广的新模式。探索创新、示范引领。紧扣“三新五大”产业布局和“四区建设”民生品牌,立足于城市经济的培植,瞄准康养产业先行先试、创新突破,试点周边村城市老年人托管寄养,因地制宜嵌入、城乡融合发展。
  张潞萍还来到高家沟社区和岐则沟社区,实地了解“两委”换届进展,具体指导红色旅游和社区养老工作。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