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全面紧起来 迅速动起来 快步跑起来

离石区“冲刺四季度完胜全年度”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晨报讯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快步跑起来,2021年马上进入第四季度,全区经济转型“两委”换届乡村振兴、创文创城、党的建设等多项工作进入冲刺时刻、决胜阶段。
  为充分调动全区上下对标一流、勇攀高峰的主动性、积极性,9月23日,离石区召开“冲刺四季度完胜全年度”动员部署会议,通过各位常委、副区长对所分管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查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固底板、锻长板、补短板,推动全年重要指标、重点项目、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全面完成。
  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考玉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区领导王月亮、陈龙、王琳、杨阳、张玉丽、陈利平、刘文胜、雒保廷分别汇报了所牵头分管的省市考核重要指标、牵头重点项目、必须安排的重要资金、重大安全排查处置及其他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五个走在前列”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四区建设”战略,大力发展“三新五大”产业,倾力打造“四大民生”品牌,探索发展新路、创新工作实践、努力跨越赶超,社区建设、社会治理、经济转型、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管党治党实现了全面进步、迈出了全新步伐。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抓什么。抓住发展主线、坚持项目为王。政府投资带动、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支持,传统产业发动、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牵引提升改造煤焦产业,新型产业拉动、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城市经济,乡村振兴联动、农林文旅康研一体发展,三区建设协动、老城区新城区经开区携手并进,月月交账、季度考核、年底交总账。用好用足政策包、锦囊袋、工具箱,政策不松口、标准不降低,以组织的方法、纪律的约束高标准完成“两委”换届,不折不扣完成征地拆迁、可持续有序推进创文创城、高起点寻求社区治理的新突破。守住发展底线、落实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做到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明确怎么抓。提升能力、铆足干劲、充盈能量。领导要带头干、作示范。区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联系项目、分管指标等亲自抓,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要分解好、压到底。要围绕指标任务,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明确举措,抢时间、争速度、赶进度。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冲在前、主动抓。指标牵头部门要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把握指标关键环节,强化分析预警,做好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挑担子,敢于担责任。督查考核要严起来、求实效。公开用人导向、公正选人办法,急事急办、及时回应,深钻细研、有备无患,依法依规依程序,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热情干劲。改进方法、追求卓越、连胜连优。实行权责明晰一表清工作法、各项工作分解到人头及时动态调整,重点事项调度法、文不过夜事不过夜以文报告规范推进,一票否优法、列入年度考核事项严格奖惩兑现,督查宣传考核三线合一法、以征文形式总结提炼争先进位好典型,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专班攻坚法、成立乡村振兴示范板块、信访维稳板块、党群服务中心板块、重点项目推进板块、创文创城板块,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吃苦耐劳,力量整合好、资源整合好、精力整合好,冲刺四季度、完胜全年度,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落实。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将每一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每位分管领导、每位干部职工身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工作开展。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好每一项工作、每个重点环节的落实措施、进度计划和完成时限,并把可能遇见的问题找准、吃透,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三要强化督查问责、严明工作纪律。
  两办、纪委和各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落实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特别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切实以强有力的纪律要求,倒逼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