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10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4]

省妇联来离石调研督导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及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工作

  晨报讯9月22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李少英一行深入离石区调研督导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党建带妇建等工作。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吕梁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市妇联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为进一步推动女性参选参政,深化基层妇联改革,保障妇女政治地位和民主权利,激发妇女参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面推进中,离石区主动跟进、积极作为,实行三个坚持:坚持制度引领、定好“政策盘子”,坚持多方发动、蓄满“人才池子”,坚持责任推动、理清“工作路子”,三个确保:精心对接谋划、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贴心方式宣传、确保政策深入人心,联心妇女群众、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把好了“政策关”“摸底关”“宣传关”,让女性参选有底气、有门路、有氛围,从培育、储备、组织等多方面入手,确保实现“100%的村 (社区)委员会中有女性,村(社区)妇联主席100%进‘两委’”的“双百”目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莲花池街道丽景街社区、凤山街道生态园社区两地就党建带妇建及社区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在西属巴街道霜雾都村听取了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及妇联组织同步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离石区积极推进妇联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离石区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乡村振兴、创业就业、家教家风、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半边天”作用,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希望,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更好发挥独特作用;牢牢把准方向,充分认识“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总要求,摸清村情民意,排查化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政治过硬、干事创业、群众拥护的人选出来、用起来,推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王伟 刘广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