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3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中秋假期,临汾市安委会第七检查组冒雨督导

  晨报讯 9月19日,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临汾市多地大雨倾盆,临汾市安委会第七检查组顶风冒雨赴襄汾县,对防汛工作及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这雨下了一天一夜了,还没停的迹象,工作人员都没有休假,大部分都在一线巡查排查。”在襄汾县应急防汛办,值班人员说道,为了保障安全,在易积水地段和易发生险情地段设立警示标识,并且24小时盯守。
  在听取防汛工作介绍后,检查组对多处隐患点进行了随机抽查,要求襄汾县应急防汛办要坚决扛起防汛抢险主体责任,立足自身职能,加强配合协调,汇聚起防汛救灾的坚实力量。
  随后,检查组前往山西龙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的形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配备使用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进行了反馈。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发展壮大,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根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企业负责人要将“安全第一”的理念扎根思想深处。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晨报记者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