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3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李云峰主持召开临汾市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落实系列部署以新状态、新面貌、新气象抓好工作

  晨报讯 9月25日上午,临汾市政府召开全市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临汾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通报了1至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提出工作安排建议。
  李云峰强调,今年以来,全国、全省一些行业领域事故接连发生,中央和省级层面先后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说明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说明中央、省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说明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要求程度越来越高。今年以来,临汾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当前企业经营活动异常活跃;随着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人流、物流、车流进入高峰;市县换届一些领导刚分管或从事安全生产工作,需要一个熟悉的过程,所以临汾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防止意外事故。
  李云峰指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制度,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严格执行省、临汾市先后出台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别规定》《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企业主要负责人考核积分办法》“一包五专四查”等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各级主要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从根本上减少事故发生。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突出抓好防汛、疫情防控、煤矿、非煤矿山、消防、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持续抓好学校、尾矿库、危化品、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冶金工贸、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李云峰强调,要扛牢县(市、区)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强化指导督导,从严监督管理。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严格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以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大督查大盘点大起底行动为契机,查准找实临汾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化抓好整改落实,把工作抓在平时、做在平时,不断提升临汾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临汾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驻临中央、省属、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晨报记者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