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9月17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刘锋

深入一线密集开展调研 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营商环境是第一保障。9月8日刘锋就任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以来,他连日深入基层一线,密集调研企业项目,翔实了解社情民意,全面把握经济形势,释放强烈改革信号,坚定投资兴业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笥笥笥笥笥笥笥
  9月13日,刘锋带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入企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诉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讨推动高质量发展之策。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入企服务,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委领导董良参加。
  入企服务第一站,刘锋来到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以下简称“富士康”)。他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产业规模、用工机制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新上项目进展,了解当前的经营形势及发展需求。他表示,这是履新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以来首次入企,首站选择富士康,体现了富士康在全区产业格局中的重要地位,也希望传递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富士康发展的强烈信号。他对富士康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对全区经济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负责人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积极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全心全意、一以贯之全方位支持富士康发展,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快打造精密电子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构建更加优良的产业生态。
  刘锋还前往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基地、中安融和电子信息产业园、山西中安众健食品管理有限公司、太原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和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直奔工地、实验室、生产车间等“第一现场”,查看最新动态。他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股权结构、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品牌培育、发展规划和产品研发、工艺流程、市场前景等方面详细情况,征求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山西综改示范区支持解决的事项,对企业发展给予指导。他鼓励企业用长远目光看待产业转型发展,立足自身优势,优化发展思路,精准研判市场,抢抓发展机遇,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入企业、深化服务、创新政策、强化支撑,完善各类要素保障,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拓市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强保障。
  笥笥笥笥笥笥笥
  9月14日上午,刘锋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工地和企业,就加快项目建设和发展进行调研,委领导董良、白勇强、乔建伟、程国平参加。他先后调研中电科烁科晶体公司碳化硅材料产业基地、山西华阳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小牛线雨污泵站项目、潇河新城项目、口腔干细胞库及临床应用项目和智能终端制造产业项目。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并协调解决。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与企业对接,全面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破解影响项目实施的难题,全力促进产业项目建设、助推重点企业快速发展。
  笥笥笥笥笥笥笥
  9月14日下午,刘锋调研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和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委领导董良参加。他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以及当前发展现状,并就加快创新资源集聚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流量经济和新型研发机构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模式,对于山西综改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支持和引导企业对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进行有益探索和大胆尝试,积极抢抓发展先机,在新发展格局下谋求新作为。
  笥笥笥笥笥笥笥
  9月16日,刘锋深入阳曲园区,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就强化入企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委领导陈永利参加。
  在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他实地查看年产4万吨生物法癸二酸项目和热电联产、净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规划设计、工期安排、材料供应及产业链招商等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出部署要求。他指出,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是引领全省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引领性龙头项目。该园区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是山西综改示范区全力打造的全球首个合成生物学规模化产业基地,对于山西综改示范区积蓄后劲、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山西综改示范区的“一号工程”重点项目,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加快实现合成生物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当天,他还调研了再生新材料厂区、山西厚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和山西大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晨报记者段建强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