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尽早发挥“山西老干部”APP作用,精准服务老同志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山西省离退休干部数据服务管理平台”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

  省委老干部局1月8日召开“山西省离退休干部数据服务管理平台”数据库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总结有效做法,梳理漏洞及问题,为第二批单位数据采集录入工作提供有益借鉴。第一批参加数据信息录入的省委老干部局、阳泉市委老干部局、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能源局、太原理工大学分管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领导、管理员参加会议。山西老年大学校长杨文生及校务会成员参加会议,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岳卫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山西老年大学副校长李霄峰主持。
    岳卫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化支撑作为老干部工作服务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有力抓手,增强老干部工作融入大局工作、服务转型发展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研究推进平台建设、数据采集、运行推广等各项工作。要加快平台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平台项目进度总体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2021年6月底前完成平台所有研发工作。要拿出务实举措,有计划、有步骤、有时间表,抓紧加快数据采集录入。要强化精准服务理念,尽快编制《“山西老干部”APP运维操作手册》,尽早发挥“山西老干部”APP精准服务老同志的作用。要创新工作方法。吸收消化首批数据信息录入单位的有益做法和建议举措,进一步优化采集指标、采集流程等内容。要严把采集关、审核关、录入关、维护关,及时发现新情况,跟进解决好数据采集录入过程中的新问题。省委老干部局进一步加大督查和指导力度,将各单位数据库信息采集录入质量和完成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坚持以“不变”应“变”。保持方向不变,保持为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人员搭建平台、为老干部工作服务的目标不变,同时积极应对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民生山西”APP升级等变化的影响,倒逼研发,跟踪维护,以需求为前提在技术上攻关,实现实用价值最大化。
    会上,通报了第一批数据库信息采集录入有关情况。云时代公司、平台建设项目组相关技术人员就有关业务问题作了解答。(晋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