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5]

“大连卢书记”冲上热搜

  女子不配合防疫登记被志愿者霸气回怼。1月14日早上,“大连卢书记”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华夏金城小区所在的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属于中风险地区。1月13日晚,一位女子想要进入该小区时只留下了手机号码,拒绝登记身份证,不配合防疫措施遭到志愿者阻拦后,她打电话联系康乐社区书记。“卢书记,你跟志愿者说一下。”
    电话中,社区书记要求志愿者“简单登记下放行”。对此,志愿者明确回复“我管他谁呢,凭什么不写?”
    14日,对于此事康乐社区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穿防护服,不带证件,不配合登记都是不允许的。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卢书记正在社区解决漏水问题,志愿者依旧坚守岗位。
    网友:这样怼就对了!对于此事,网友“力挺”志愿者:“严防严控!这样怼就对了!”“就喜欢这一视同仁的态度”。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研判,这段时间有些地方的疫情出现了社区传播、多代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公布的病例详情中,还有个细节让网友有些紧张:部分病例在确诊前曾做过不止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还是那句话,病毒很狡猾,你若放松警惕,它就可能“变本加厉”。坚持遵守防控规定,就是你最有力的反击。 据《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