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众志成城筑牢安全防线

  晨报讯 (记者 李倩芸 文/摄)1月6日下午,山西综改示范区应急管理部在百信信创产业基地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和逃生自救科普讲座,旨在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掌握应急救援知识。
    百信信创产业基地是刚刚投入运行的一个产业园区,陆续入驻了多家企业,急需进行专业的应急演练策划和安全培训。为此,山西综改示范区应急管理部联合综改消防大队,及时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帮助和指导企业策划演习和安全培训内容,并组织实施。
    当天下午,在刺骨的寒风中,山西综改示范区教育消防救援站三辆消防车、十几名消防员全副武装,伴随着警笛到达现场;综改消防大队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和逃生技能培训;随后,应急管理部讲师在现场进行示范教学,讲解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固定、海氏急救、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等知识,并组织大家现场操作练习。
    培训结束后,所有人员返回岗位进行演练。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所有员工迅速作出反应,生产管理部负责人立即到达临近应急撤离指挥点,引导员工快速疏散并有序撤离到园区安全地带,随即园区各企业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不到四分钟,所有演练科目进行完毕,演练圆满成功。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演习,让所有员工参与到真实的现场环境,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隐患防范救护意识,在场员工受到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教育。今后,公司将层层筑牢安全意识防线,压实安全责任,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做到心中时刻有安全,事事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