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阳煤化机晋华炉3.0领跑国际煤气化技术

  晨报讯(记者 张翔宇文/摄)1月11日,从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其开发的三代晋华炉共签订合同73台套,广泛应用于国内“三高”煤、神木煤、高碱渣煤、褐煤等煤种。其中,晋华炉3.0签订合同22台套,占同期煤气化市场份额70%,技术领跑国际煤气化领域,为“三高”煤综合利用、气化煤本地化提供了中国方案和路径。
    2020年8月24日,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泓达生物(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山西阜榆精细化学品新材料项目中开展全生命周期合作,项目气化岛选用2台套晋华炉3.0。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研制出三代晋华炉,始终引领我国水煤浆气化发展方向。这是他们与清华大学20 年跨学科合作,“产学研制用”联盟的瞩目成果。如今,以国之重器“晋华炉”为核心的高端化、系列化、成套化产品涵盖所有煤化工领域的高、中、低压静止设备,畅销全国30个省(区、市)和东南亚,为中国煤化工行业贡献了多个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