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

潇河产业园区派出所正式揭牌

  晨报讯(记者 乔建彬文/摄)日前,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潇河产业园区派出所正式揭牌。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局长李明亮,潇河产业园区党委负责人出席揭牌活动。
    在潇河产业园区设立派出所,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潇河产业园区经过3年多的建设发展,目前已有40余个企业项目入驻或准备入驻,公安部门作为园区项目服务“五包一”体系的重要一环,为园区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企业用工人数及项目建设外来务工人员迅速增长,加上“五大中心”即将启动建设,原有的两个警务室因职能和管辖范围限制,客观上制约了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化解矛盾、服务群众、服务转型发展方面快速反应能力的提升。在全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第一督导组的积极协调下,在省公安厅和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与潇河产业园区共同努力、密切协作,积极提供各种保障,并最终顺利落地。
    潇河产业园区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不仅将使园区范围内各类刑事、治安、纠纷与求助警情得到更加高效的处置,入园企业涉法涉信评估排查和治安动态体检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企业治安内保、法制宣传等工作也将会得到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