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5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

举行首个“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 文/摄)1月10日,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举行升警旗仪式,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东洪出席活动,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明亮致辞。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民警、辅警、综治员代表90余人参加升警旗仪式。
    当日10时,随着“迎警旗”的指令下达,庄严的旗手护卫着警旗由出旗点走向升旗台,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立正站立,纷纷向警旗行注目礼。“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警歌响起瞬间,全体人员面向警旗肃立敬礼,坚定的目光跟随飘扬的警旗徐徐上升,直至顶点。参加升旗仪式的民警警容严整、气势勃发,列队整齐,在飘扬的警旗下,跟随领誓员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铮铮誓言让人热血澎湃,驱散了冬日的严寒。
    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0年,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金融风险处置、打击电信诈骗、现行案件侦办、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三零”创建、信访维稳、公安信息化建设和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特别是P2P网络平台出清工作,更是得到了省、市党委、政府和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充分肯定。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一同参观了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成果展示展厅、实景实战综合平台和办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