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6]

不吵不闹不夫妻

□管淑平

  结婚几年来,我与老公一直相处融洽,从来没有闹过矛盾。可能正因如此,才导致我们的婚姻关系一直不冷不热,像一杯无味的白开水。
    前些天,我和老公在儿子的学业上有了分歧。儿子今年3岁,按理说送去上幼儿园还为时过早,可是老公觉得很是必要,他还说早上学早知事,早毕业也能早日工作为社会服务。
    我担心儿子年龄太小,一时半会儿难以适应幼儿园的环境,打算等他大一点儿再送他上学。可老公觉得我有些妇人之仁,浪费了儿子的大好时光,还强调小孩子就应该不断地开发潜能。我呢,则认为老公的做法有些揠苗助长,这样做也许会适得其反。老公不但把我的话语当作了耳旁风,第二天还领着孩子去了幼儿园,把儿子托付给了幼儿园的老师。我一想着,气就在胸口闷得慌,担心儿子在学校的情况,我心里一个劲儿又一个劲儿地埋怨老公。
    于是我故意冷落老公,和他“冷战”了好长一段时间。老公也颇有忍让和宽容之心,一次次地包容了我的倔强脾气。不过,一说到儿子,瞬间充满了担心,担心他在学校的情况、习不习惯,跟老师、同学的关系够不够融洽,学习上跟得上吗……一连串的问题接二连三地就来了,弄得我也心神焦虑。
    一天,趁父子俩去学校,我就悄悄地跟在后面,准备去学校看看儿子的情况。令我很惊讶的是,儿子在学校的表现很好,和班级的孩子们融成一片,有说有笑,负责儿子的幼教老师也说我儿子很聪明,她好几次布置的作业都得了优秀分数呢!所有的担心都得以安放。临走时,老师还说,你老公真的很有想法,竟对子女这么上心。我的心里被一阵暖意包裹……
    下午,我领着儿子回到家,儿子见了老公就一个劲儿地扑进了他的怀里,比我与他的关系还要融洽。人常说,母与子的关系要比父与子的关系更亲密。怎么到了我这儿就不一样了呢?看来真理缺乏了一定条件的框架就不能称之为真理了!
    看着儿子和老公之间其乐融融,幸福极了,我也颇为开心。老公看到我在门口正望着他们,就赶忙喊着:“别发愣啊,快过来陪陪咱儿子。小孩子是需要陪伴和关爱的!”我扭捏着走了过去,看着老公不禁有些自责,原来,他对家庭竟是这么的用心!
    和老公的话语渐渐多了起来,“冷战”也就此告一段落。是呀,婚姻生活需要两个人的努力,婚姻生活中如果缺少了必要的争吵和拌嘴,这样的婚姻也就成了一潭死水,不能称之为婚姻了。正所谓吵吵闹闹才是夫妻,我是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