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元旦小长假我省旅游揽金22.01亿元

  晨报讯 (记者 田勇)1月3日,省文旅厅发布消息,元旦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28.96万人次,其中,省内和省外游客占比分别为55.92%和44.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01亿元,全省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综合电信运营商反推全网数据监测情况综合分析和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专项调研数据测算,2021元旦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628.96万人次,其中省内和省外游客占比分别为55.92%和44.0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01亿元。
    截至1月3日18时,全省文化市场投诉举报处理机构共接到1起旅游投诉,正在妥善处理,全省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通过大数据监测分析,我省元旦假日旅游市场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太原居各市接待量榜首。假日期间,我省出游人数逐日增多,1月2日为出游高峰,游客数量达235.52万人次。各市游客增速基本稳中有升,太原市游客接待量居全省榜首,其次是忻州市和吕梁市。
    省外周边客源稳定。元旦假日市场我省省外游客客源省份排在前10位的分别是河北、陕西、北京、河南、内蒙古、山东、天津、江苏、黑龙江和辽宁。
    青年游客为主要客源。元旦假日期间,我省接待游客的年龄段分布情况为:26—35岁占比最高,为33.23%;其次为36—55岁年龄段和19—25岁年龄段,占比分别为24.8%和18.64%。我省接待游客的男女性别占比分别为68.29%和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