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年01月0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2021学习是你最美的姿态

  挺过起起伏伏的2020年,就这样,我们跨入21世纪的第三个10年。
    当前,人类社会正面临两个前所未有的状态:人口结构快速老龄化和智能技术革命不断深入。
    “老”的问题,让人恐慌,同时有待我们挖掘其中的智慧和机遇;“智”的成果,催人奋进,同时有待我们周全其中的不平衡、不精准。
    面对现状,不论你想在未来遇到什么样的人生,学习是永远都不能停止的活动。政治理论要学,专业知识要学,兴趣爱好要学,社会技能要学。学习是对“老”最好的“抵抗”。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
    人生在世,学习,不是不得不做的事,而是想要去做的事。我们需要了解这个世界,了解我们的国家,了解我们的社会,了解我们自己。
    带着永葆青春的两大“法宝”——好奇心和求知欲,愿:2021,学习是你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