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22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

山西法院大楼里的灯光在为你照亮

  ■记者毛应厚特约记者靳彦金有成白琤
    冬季晚上的十点钟,夜幕沉沉、寒意浓浓,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已经早早回到了家,华灯璀璨,但整个城市的节奏却慢下来。这时如果你路过法院大楼,请停下来看一看,审判大楼里的盏盏灯光,那是法院人在加班。
    你很好奇,为啥法院里有很多人在加班。
    时光如水匆匆逝,又到年终岁末时。每年年末都是法院最忙碌的时候,为了当事人心中的那份圆满,为了给2020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山西法院进入了“战时”状态,特别是“案多人少”的法院,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努力奋战。这些法院人的日历上不再有节假日的符号,工作、卷宗、案件已填满了他们的生活,加班早已成为他们的一种常态。
    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内,干警们一个个在电脑前“绞尽脑汁”,眉头紧蹙、严肃谨慎,他们或在思考法律文书如何措辞,或在小心谨慎保证不出错误做好案件报结工作,提高工作速度。从院领导到庭长、从员额法官到司法辅助人员、从业务庭到综合部门,每个人都用责任与担当在与时间赛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结案攻坚,加班加点确保顺利完成年终结案任务,只为不让正义迟到。就连后勤部门也充分做好保障工作,努力为加班加点的办案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保障。
    一盏盏灯,是攻坚路上山西法院人的缩影,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风里雨里深夜里,在追求法正民安、捍卫公平正义的道路上,那一盏盏灯,在为你照亮。
  阳曲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