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

三项举措提升行业场所管控效能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文/摄)为加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提高管控效能,减少违法犯罪现象发生,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根据辖区行业场所特点,通过推行标准化行业场所检查等三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走出了一条监控到点、巡逻到线、覆盖到面的“网格化”管理新路子。
    一是扎扎实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通过制作《治安、消防检查表》对各行业场所治安、消防检查内容及存在问题进行逐条逐项说明,对各类整改措施作出详细规定。
    二是强化执法指引,组织民警、辅警通过深入辖区企业、单位、社区、小区、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执法讲座、法律辅导等,规范检查人员执法行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加大各类安全场所检查,以“九小”场所为检查重点,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共组织开展各类行动13次,出动636人次,清查各类重点区域、场所和部位346处。通过这种标准化、规范化行为模式,大大提升了基层对所此项工作的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