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

多措并举掀起反诈宣传热潮

  晨报讯(记者 乔建彬文/摄)为有效遏制辖区诈骗案件发生,最大限度避免人民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以“控案更有效、防范更主动、服务更周到”为目标,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反诈骗宣传热潮。
    部门联动,筑牢防范基础。通过积极加强与辖区内各银行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电信诈骗发案、防范措施等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有效打压诈骗犯罪空间。同时,通过对银行及营业网点负责人、工作人员及保安开展反电信诈骗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银行工作人员识别和阻截电信诈骗的能力;形式多样,提高防范意识。为保证宣传活动的内容尽可能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结合各类诈骗案件的特点,精心收集了常见的几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手段、伎俩等材料,并附上“警方提示”内容,制作成图文并茂的“防诈骗、防盗窃”彩色宣传展板开展公开宣传。同时,以万名民警进万家为抓手,最大限度整合宣传资源,不断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明确指向,提升防范效果。组织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住宅小区,逐楼逐户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居民疑点。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将防范要点、身边案例等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进行网络推送,让群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