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2月18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1]
王明星:

锐意进取新时代爱岗敬业新青年

  王明星,中共党员,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改示范区分局五龙湾派出所民警。2012年从警以来,他始终扎根一线,用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并以突出的个人工作能力,优异的成绩,先后3次被评选为优秀先进个人,记三等功一次。
  牢固树立主业意识切实提升打击水平
    从警8年以来,在案件侦破上,王明星不仅有高昂的破案热情、娴熟的破案方法,也做出了骄人的成绩,破获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今年1月王明星被调到网安侦查大队成立了“电诈专案组”。在专案组,王明星梳理案件,分析资金流向。4月,因所里案件需要,身在专案组的王明星利用下班时间回岗侦破案件。通过报案人提供的线索,查找嫌疑人的日常起居地,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心怀为民服务意识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王明星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并把每一项工作都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
    2018年9月,王明星递交了申请书,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援疆之路。时差、气候、饮食差异等造成的诸多不适,王明星没有抱怨,而是主动适应困难。他与当地民警肩并肩战斗,同吃、同住、同值班、同备勤。夜班执勤,从20时到次日8时,一站就是12个小时。每逢重要安保活动或重要团队到南疆,王明星和战友都会认真值守和贴身警卫,以警察的责任感确保万无一失。有一次历时7天的警戒任务,全程在火车上,来回行程约三千公里,与外界完全切断了联系。
    在日常走访中,每到一户他都留下警民联系卡,让群众发现线索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为案件的查处和及时侦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充分发动群众打击犯罪的积极性,将打击触角延伸到每一个社区。
  强化业务专业学习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在辖区群众的眼里,王明星不仅有责任感,对待群众也和蔼可亲。针对当事人不知道或不理解的问题,他都能热情耐心地予以解答。
    王明星坚持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履行职责的本领,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他认真开展业务学习,不断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时效意识和程序意识,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借助各类信息资源,扩大战果。
    王明星怀着对警察的无限热情,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爱岗敬业、勤奋进取、乐于奉献”的自身行动诠释了新时期青年警察的神圣使命和人生精彩。 晨报记者 乔建彬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