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山西法官入额遴选面试圆满完成292名法官参加

  ■段东升/文 平磊李岗郭凯旋高慧芳赵春怀靳彦/摄
    11月19日、20日,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全省中基层法院第三批法官入额遴选面试在我省各市同步进行。各地中院设立考点进行面试,全省中基层法院292名法官参加了面试。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本次入额遴选面试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这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遴选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在省高院设置5个考官面试视频场所,在11个中院设置考生面试视频场所。所有考区配备防疫消毒用品,考生均进行体温测试、健康行程码检查,实现疫情防控安全和入额遴选工作圆满完成“两不误、两确保”。
    为确保本次入额遴选面试工作有序开展,省高院专门成立由10余名干警组成的面试工作小组,严格按照省高院关于面试相关工作要求,科学设置考场、严格面试流程、落实防控措施,全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了遴选面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此次遴选,通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实绩考察、审查公示、院党组推荐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推荐入额法官144名,员额递补人员148名。为确保公平公正,本次面试采取“四随机”,即面试试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评委组随机抽取组成,面试考场随机确定,面试人员随机抽号确定面试顺序。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秘书处派员赴各地考场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