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8]

2580公里两地连线劳资纠纷60分钟调解

  “都上线了吗?”“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近日,汾阳法院民五团队杨杰海法官运用手机端连线庭审的案件正式开庭。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各持一部手机,通过科技法庭投屏模式成功在线调解了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在当下,新疆疫情非常时期,一件跨越2580公里的案件,经过60分钟的远程在线庭审,当事人握手言和,便利、高效、灵活的诉讼服务,获得了当事人的点赞。
    原告曾受雇于被告,完工后,被告尚欠原告6万余元的劳动报酬款,原告多次索要,被告电话不接、住处也找不到人,为此诉至法院。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原告索要农民工劳动报酬款,通过原告提供的电话,联系被告一直无人接听。后又根据原告提供的住址前往送达,才得知被告已去新疆,并更换了电话号码。几经周折联系上被告,被告却因新疆疫情,无法出庭应诉。审理法官杨杰海在征求原、被告意见后,决定通过视频在线庭审,两地连线,考虑到被告对欠款事实无异议,法官当即深入沟通,对双方进行耐心疏导。最终仅用60分钟完成了在线调解、在线送达。
    调解完成后,原告感言道:前两天法官跟我沟通,我还以为要延期。今天,采取视频开庭的方式,当场调解审结,非常满意。视频庭审,简单流畅,免去了来回奔波的辛苦,也没有接触感染的风险。 (汾阳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