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11月24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小区加装8部电梯老人出行将不再难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王杨)11月23日,在太原市杏花岭区金色维也纳小区,加装8部电梯的工程已经启动,老人“出行难”问题将得到解决。
    金色维也纳小区业主王晓华介绍,此前业主们就有加装电梯的想法,可是高昂的费用让大家望而却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加装电梯超过一半的费用由各级政府补贴,使得加装电梯具备了居民意见达成一致的条件。”
    起初,由于担心“屋内采光受影响”“噪音过大影响休息”等问题,部分居民对加装电梯一事有些抵触。为了消除居民的担忧,施工方将采用玻璃幕墙打造电梯外立面。电梯主机均安装在楼顶的电梯井道内。电梯主机发出的噪音在40分贝以内,与空调运行产生的声音差不多。电梯井道顶部的通风口,散热效果非常好。
    太原市杏花岭区房地局副局长李二栋表示,2020年,杏花岭区预计加装15部电梯,其中已经开工11部。资金来源中,各级财政补贴超过百分之六十,其余由业主按照楼层不同按比例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