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8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江西的涉执车辆发现在繁峙运营

  晨报讯在法院执行工作中,查人找物一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道路上的一大难题。近日,江西高安法院与繁峙法院协助配合,成功扣押一辆涉执车辆。
    高安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财产保全案件中,需要扣押被申请人名下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根据GPS导航定位系统,执行法官得知该车辆正在繁峙县附近正常运营。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防止被申请人转移财产,高安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奔赴繁峙县,考虑到异地执行的难度和扣押车辆可能存在不稳定因素,执行法官函请繁峙法院协助执行。
    繁峙法院执行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同高安法院执行干警一同奔赴涉执车辆所在地。两院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向驾驶该车的司机示明了身份,告知来意和相关法律法规。起初,该司机情绪比较激动,对于法院执行工作十分抵触。两院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向该司机讲解法律规定及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经多小时努力,成功将查封车辆扣押,至此一起协助执行案件成功完成。
    异地执行一直是执行难中的一个突出问题,执行过程中信息把握不足、人力限制等各方面原因,都有可能使执行工作受阻。此次成功执行,是繁峙法院与高安法院通力合作的结果。在今后执行工作中,繁峙法院将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思想,强化执行工作大局意识,与更多的兄弟法院建立协助、联合执行常态机制,形成执行合力,携手共破执行难题。 繁峙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