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8月11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2]

强制交付 5人2小时5套商铺

  晨报讯 (通讯员 韩旭峰)8月4日9时,祁县法院利用2小时时间争分夺秒在东观镇东观村将5套商铺顺利交付于申请执行人。此次行动仅出动5人,却依然所向披靡。胸有成竹,千锤百炼的执行干警,任何一支队伍单拉出来都能独挑大梁。
    该案的承办人李永孝在上次强制交付法拍房后,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此次交付的“得来绝不费功夫”得益于执行干警“踏破铁鞋无觅处”。
    判决确认由山西某置业公司返还程某等三人五套商铺后,为尽快实现程某等三人的胜诉权益,交付工作是刻不容缓的。立案后第一时间发出执行通知,责令被执行人按照执行通知指定的期限履行交付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置若罔闻。
    强制性是执行工作的天然属性,要想获得理想的执行效果,必须用足用活强制措施。李永孝小组为强制交付做了大量准备。开锁破门而入、联系物业见证执行行动、商铺内堆放物品的清点登记造册、收到商铺后签字确认……干警周健康左手拖资料,右手挥动笔,密密麻麻的文字彰显着基层法律工作者的严谨和睿智;闫坚强,能往高处爬,能往低处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清点工作细致入微。在组长李永孝的组织协调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