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开展“三零”创建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太原市公安局综改示范区分局通过战线前移,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隐患,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为建设“平安综改”保驾护航。
  工业园区派出所参加阳曲产业园区组织开展的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还联合消防部门在辖区企业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唐明派出所民警放弃端午节休息时间,主动出击,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的巡逻检查,排查治安隐患。
  在“三零”单位创建中,公安综改分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是强巡逻,压发案。坚持屯兵街头,对辖区治安重点地区加大巡逻力度,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二是多检查,压事故。对辖区治安场所、危爆物品单位加强安全消防等检查,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检查加油站散打油备案登记和晋治安APP上传使用情况。三是重宣传,保平安。持续对辖区群众进行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学法、用法,以法律规范生活,共创“三零”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