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三零”创建 反诈先行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文/摄)为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犯罪,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的社会氛围,太原市公安局综改示范区分局将反电信诈骗宣传与“三零”创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持续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工业园区派出所通过在辖区企业门口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向企业员工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五龙湾派出所深入辖区、走上街头,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中环派出所深入辖区主干道及社区,通过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具体案例,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教育园区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积极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常用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
  富士康园区派出所以案释法,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并鼓励群众及时揭发检举各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醒群众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民警在宣讲反电信诈骗的同时还呼吁大家成为反电信诈骗义务宣传员,共同参与到反电信诈骗斗争中,积极将反电信诈骗知识分享给朋友、家人,让更多的人懂防范、防诈骗,为“三零”辖区、社区、单位创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