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10]
太原市公安局综改分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文/摄)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奋斗意识,增强对党的历史认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根据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日前,太原市公安局综改示范区分局邀请中共太原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李宇平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
  李宇平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直至探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讲座中运用大量的历史故事,精彩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以详实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生动精辟的语言讲述了对党史研究的体会,并围绕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政治生态建设进行了专题讲授。
  此次专题培训既是广大党员民警对党史知识的一次学习,同时也是对政治思想教育的一次强化,更是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的有力推进。通过培训,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山西综改示范区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培训结束后,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党建室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