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4]
■太原地铁1号线进度

岩土详勘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太原市轨道公司发布消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岩土工程详勘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详勘成果的完成,保证了车站施工图设计的质量和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详细勘察,是在初步设计勘察的基础上进行的补充校对,可进一步查明沿线的工程地质条件及不良地质特征,并取得必需的工程地质数据,为施工图设计提供详细的工程地质资料。
  据了解,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沿线经过砂层液化土、湿陷性黄土、地震断裂带等多样复杂的地质环境,横穿汾河河道,下穿铁路站房等多种复杂的场地环境,施工难度较大。对此,太原市轨道公司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西安、太原等地的6名专家组成专家组。
  专家组听取了1号线勘察单位关于下元站、迎泽桥西站、桃园路站、五一广场站、武宿机场站等12座车站的详勘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认为勘察报告内容齐全,采用了多种勘察手段,提供的岩土参数可靠,工程处理措施建议合理可行,经修改完善可作为施工图设计的依据。
  据悉,本次1号线一期工程部分车站的详勘成果通过专家评审,为维护结构施工图出图创造了条件,对剩余车站详勘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