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年07月03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3]
家长也有“通知书”

小学新生同父母一起“入学”

  晨报讯 (记者 梁耀华 通讯员 杨懿文/摄)7月3日是太原市统一发放小学录取通知书的日子。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教育集团4个校区的1200名一年级准新生与其父母将收到一套特别走心的亲子入学通知书。
  这套亲子入学通知书分为学生版和家长版,标识自然鲜明,设计简单大方。
  学生版入学通知书为双面折页圆形设计,首页正面中间是新建路小学的LOGO和学校老师与孩子身穿拉手的图案。不同校区通知书上的校区风貌不同,就连图上教师、学生的校服都严格按照真实校服绘制。内页上有学校欢迎新生加入的温馨话语和一个二维码,学生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学校学长对开学后主要的上课地点、学校生活的基本情况的示范引领,让新生还未入校,就能提前了解学校。
  家长版学校入学通知书封面言简意赅地对入学均衡编班和入校时间作了介绍。内页则是致家长的一封信,信中介绍了学校教育理念、学前准备、入校准备等家长学校系列课程的简要预告。系列家校课程讲解视频、讲义等将在开学前学校公众号陆续推出。“教育是一种信念的传递,我们要激发新生对学校的向往,通过这样的形式,缓解家长焦虑,使其更好地与学校配合,关爱孩子,让学生入学前有一种温暖的仪式感。”新建路小学校长冯荷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