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栏

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晨报讯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在寻根问本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日前,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张鹏宇支队长通过视频为全市300余名消防指战员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支队长专题党课。
    课堂上,张鹏宇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居安思危、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峥嵘岁月,阐释了共产党人的伟大情怀和远大目标,畅谈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并通过系统分析当前全市消防救援事业面临的问题短板,对新时代消防指战员如何秉承初心、勇担使命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述。
    就如何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张鹏宇要求全市消防指战员严格落实“两严两准”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同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结合起来,与消防执法专项行动、岗位大练兵活动、执法廉政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新业绩检验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张旭东 李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