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9]

执勤力量前移景区

运城消防动态巡逻确保节日安全
  晨报讯为确保国庆期间景区消防安全,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靠前服务,将执勤力量前移安置在景区,开展动态巡逻和消防宣传。
    在盐湖区舜帝陵景区,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全天候巡逻执勤,确保安全。消防员在巡逻间隙抽时间给游客宣传消防知识,同时给景区商贩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看到有困难的市民他们还会及时给予帮助,确保大家可以安全游玩、安全度假。他们当中,几乎每一个人,每一个节假日都是这样度过的。
    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的指战员负责运城市东花园内的安全隐患排查、公园游乐设施消防器材的配备检查以及消防器材使用常识的讲解。整个国庆假期他们都坚守在公园内,确保安全无事故。
    在永济神潭大峡谷,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分成两组,一组开展动态巡逻,及时查改消除遗留火种等高危风险;一组对景区商户的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电器线路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整改隐患。
    运城市消防支队盐湖中队消防指战员张泽说:“作为一名消防员,在祖国和人民庆祝国庆的时刻,我们坚守岗位,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骄傲。” (张旭东 高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