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要点(之一)

  连日来,山西综改示范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报梳理山西综改示范区主题教育关键内容,帮助广大党员加深对主题教育的认识,掌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重大观点和深刻内涵,达到学用合一的目的。
    ◎山西综改示范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范围和时间?
    答:山西综改示范区是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 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有哪些特点?
    答:省委书记骆惠宁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要全面深刻领会和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好省委制定的实施意见和4个工作方案,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关键、精准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实现什么目标?
    答: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