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

  晨报讯 (记者 段建强)9月12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瑞雪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的7个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协调开展全区主题教育。
    会议确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组、宣传组和5个巡回指导组。综合组负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包括组织筹备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制定有关工作方案和意见,收集、汇总主题教育信息,与省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联系、沟通,做好上级来区督导检查的组织保障,综合协调各小组工作。宣传组负责全区主题教育舆论宣传工作的策划、组织和落实,沟通协调省市新闻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解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挖掘、总结典型经验,宣传报道先进典型,为全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巡回指导组负责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参加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边学边查边改;了解掌握所指导单位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及建章立制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全程参与所负责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总结推广所指导单位的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
    赵瑞雪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已在全区全面展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跟进指导、充分发挥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按各自职责和分工,以对区党工委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确保各项动作落实到位,为推动全区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