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7]
山西综改示范区

开展集中轮训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晨报讯 (记者李倩芸)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思想素质、能力水平,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要求,9月17日、18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各党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200余人参加。
    集中轮训为期2天,采取专题培训、分组讨论、交流讨论的形式进行。山西省委党校副教授薛晓燕、李世达和山西大学教授刘晓哲分别做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解读》的专题培训。
    围绕此次轮训工作及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指出,主题教育是当前所有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首要任务,需要强烈的政治责任、严格的工作要求来对待,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党支部、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该负责人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学习培训,各党支部书记把学习培训内容,普学一次、深学一次。通过学习培训,搞清楚、弄明白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八项任务和完成时限,要比普通党员学的更深、琢磨的更透。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要及早组织所在党支部铺开各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的计划安排。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党支部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放在主题教育上,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到支部、落到基层。
    通过集中轮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理论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翔实,加深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职责使命上有了新认识,工作能力有了新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变为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