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以色列代表团在山西综改示范区考察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文/摄)9月10日,诺贝尔奖获得者、以色列材料科学家丹·谢克曼(Dan Shechtman)一行到山西综改示范区考察,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艾凌宇,山西综改示范区创新发展部、投资合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
    张金旺首先对丹·谢克曼一行到访山西综改示范区表示欢迎,对其作为诺贝尔奖获得者为人类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并邀请丹·谢克曼一行观看了英文版山西综改示范区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其对山西综改示范区的印象和了解。丹·谢克曼一行分别从新材料研究、医疗卫生、管理人才培养、研究院所合作、奶制品、创新创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的优势及在国内合作的范例,表达了与山西综改示范区进行合作的强烈意愿。
    张金旺指出,山西综改示范区作为全省转型发展的先行区,正在着力实现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在农业绿色食品方面,山西综改示范区有两个大型奶制品加工企业,同时还要在省内建立7个奶源基地。在新材料
    及加工方面,正在打造百万吨
    铝、镁合金智能制造产业化集
    群,同时还在进行碳化硅、手
    撕钢、半导体材料及其他新产
    品的开发及成果转化等科学研
    究。在生物医药领域,人源胶原
    蛋白属于全球首创,并实现产
    业化。此外,山西综改示范区
    还有两个国家级“双创”基地,
    双方合作具有广泛的基础。他
    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非常愿
    意与以方在双创、科研、奶制品、生物医药等领域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力山西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一些项目的合作要求进行了探讨。张金旺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具体研究,尤其是在奶制品和奶源基地建设方面,将由投资合作部与丹·谢克曼一行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