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生活晨报 -- 版次:[A6]
王一新到山西综改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

加快建设进度 争取早日投产

  晨报讯 (记者 乔建彬 文/摄)9月18日,副省长王一新到山西综改示范区就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先后赴中电科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统配套项目、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紫林路及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运营等有关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赵光国,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晋平,太原市副市长卢秋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省统计局副厅长级领导卫永杰,省工信厅副厅长马运侠,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岫,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良等领导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中电科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统配套项目现场,王一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项目“一中心三基地”的建设情况、项目投产时间、投产后的产品工艺流程及市场前景、产能产值等情况。他同时希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助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在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王一新详细询问了企业一期项目投产后的生产、产品订单、技术特点、市场培育、山西综改示范区对其支持等情况,并对山西综改示范区确保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为全省做出示范和该企业二期建成后形成装配制造产业链条进行了充分肯定。在紫林路及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王一新详细询问了管廊设计情况及工程建设进度。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金旺代表山西综改示范区就今年1—8月份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投资及工业项目投资进行了详细汇报,具体分析了完成目标任务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详细介绍了采取的具体措施,以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王一新指出,工业投资不仅事关当前经济发展,更事关全省转型发展的后劲,希望山西综改示范区把体制机制改革和营商环境改善的成果转化到工业投资的增长上来。王一新表示,山西综改示范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许多领域为全省做出了示范,接下来要更加聚精会神抓好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业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和“入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王一新指出,此次到山西综改示范区进行调研,是全省工业投资专项调研的一个起步,下一步将由省工信厅牵头,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等单位参加成立三个专项调研小组,对全省11个市的工业投资具体情况进行专项调研。